volatility

牌吹积极分子

【Stucky】可你没有/But you didn't.

可你没有
But You Didn't



※CP:Stucky
※灵感来自妻子写给战场上丈夫的一首小诗
※短篇欢脱向?ooc,有的!请多包涵





在这初春里的第一缕阳光下,不得不说是个极其适合偷懒的午后。所以我也趁着那些大忙人们还没发现,拿着我的笔和本子赶紧偷偷溜到了街上。


身边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们,也只当我是个好说话的普通人,抱着我的手臂一摇再一晃,大眼睛眨巴眨巴两下,也许是孩子们的漂亮眼睛都很像你,我只是看了一眼,便完全坚守不住阵线了。叹口气,挨个捏了捏这些机灵鬼的鼻子,不一会她的小蝴蝶,小羊羔,和他的斑点小狗,也就都跃然纸上。


我数了数,自己的年纪也是个够格的老人家啦,可惜是没有胡须,Natasha常笑话我说话和做事风格,都是一股子透着霉味的老头子。


我想了想,其实她说的也不全错,不过对待女孩子,那方面我可都是向你偷学来的。




嘿。听到了吗?你小子的那套早就过时啦。


记得有一次,我急着出门赶下一个地区的入伍测试,却错穿了你的裤子,兜里有一张你期待了很久,托了好些个姑娘才弄到的电影票。我以为你会逮着我骂一顿,并永远禁止我再在你家过夜的。

可你没有,满口嫌弃着那条裤子有多么不适合你的尺寸,却也没和我交换回来,你重新托了些熟人,这次弄到了两张。


记得有一次,你再三嘱咐我经过隔壁巷子时别再和那群小混混对上视线,可我好像还是没有记住,鼻青眼肿的出现在你面前时,我以为这下铁定你不会再理我了。

可你没有,甚至没看清你从哪掏出的绷带,三两下伤口就被你熟练的包扎好了,下一次经过那个巷口时,你领着我一起向他们瞪去。


记得有一次,我在你特意安排的四人约会里又偷偷溜走了,老实说我可看不惯那些姑娘死死的盯着你看的眼神,我以为你肯定会和她们在一起,不会发现我的消失的。

可你没有,我想我大概是屁股还没坐热就被你捉到了,你一直在外面等着,并没有打断,直到我又从体检处领了一个F,沮丧的走了出来。我问你姑娘们呢,你笑了笑告诉我她们先走了,却没提过脸上的五指印是怎么来的。


记得有一次,我故意在酒馆里略过身旁的你,一直和Peggy有说有笑着,我以为按照你的性格早就走人和其他的漂亮姑娘攀谈了。

可你没有,你向吧台重新要了三杯酒,分别给了我们,然后把我的风头全部抢了过去,并再也没有留给我和她单独说话的机会。


记得有一次,我在爆炸前自作主张的把你送到了安全的地方,大声的朝你吼着离开这里。我以为背景在山崩地裂下,你总该听我一次,赶紧离开。

可你没有,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生气的拍打栏杆,然后用比我高两倍的声音吼回来: 我不要,除非和你一起走!


记得有一次,我们在冰冷的雪地里一起出任务,火车的鸣笛声简直是震耳欲聋。我把手中的盾牌丢过去,替你挡下那些不长眼的枪子,还未等我邀功,下一秒便被你拉到身后躲开攻击。
萧瑟的寒风,从车节被炮火撕裂的巨大缝隙中钻入,你该记得我提醒过你,那个盾并不好用。


可你没有。


情急之下,你还是捉住了盾牌挡在我的身前,被它巨大的冲击震出了车厢之外。

我试图安抚着对你说:等等我,我马上就拉你上来。
却在身后默默攥紧拳头,试图遏制下那止不住的颤抖。


接着把手伸向你——


我以为你肯定能抓住我的手,可你没有。


我以为我肯定能握紧你的手,可我没有。





还记得在那片白净的雪山,你对我说,右手旁最边上的那座就是布鲁克林的方向。

我知道你想说的是,那是我们家的方向。




——


大概总有一天,我会真真正正的长出一大把胡子来,耳背到即使是面对面和我说话,也仍听不清,可能还会像你从前总念叨我的一样,真的变的健忘起来。

我试图在这本日记中画满了我不想忘记的东西,比如你的笑,你发着光的眼睛……我甚至想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,脑袋就让你占据了去。


一本接着一本关于你的内容,不知不觉中已经累计了起来。Sam曾打趣的问过我,考不考虑开一场个人画展。


我停下手中的最后一笔,合上了本子。

这可是我一人的Bucky



——



我以为有朝一日我还能找到你,就像小时候的捉迷藏,我总能找出你躲在哪里。


可是Bucky,我没有。

我也曾认为自己终究会遇见你,就像你曾经和我在人群中走散,可下一秒你便从转角处神奇的出现了。


可是Bucky,你没有。





你没有。






-END-

评论(8)

热度(28)